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丁格爾入院實習 稱急診更有力

義守大學男護理生參與「加冠暨傳光典禮」,將陸續進院實習。(記者黃旭磊攝)

義守大學男護理生參與「加冠暨傳光典禮」,將陸續進院實習。(記者黃旭磊攝)

2016/05/10 20:5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義守大學30名男護理生及38名原住民專班生,今天參與「加冠暨傳光典禮」,學生將陸續進院實習,學生認為「「男」丁格爾在急診室更有幫助」。

義守大學今天為護理系二年級學生舉辦加冠儀式,系內165名學生中有30名男生,佔不到2成,而護理原住民專班38名學生也參與儀式,會場擠滿家長給予子女祝福,原民專班生以部落舞蹈帶動氣氛,對於將進入醫院實習,身份從「學生」變成「護生」都感到興奮。

阿美族學生趙禹任表示,母親身體不佳,與妹妹分別就讀護理與公共衛生系,今年1月考取緊急就護員證照,課餘時間到岡山消防局擔任鳳凰志工,對於從事救護工作很有成就感,成為準「男」丁格爾後,希望回到花蓮原鄉,投入急診室護理工作。

典禮期間,義大校長蕭介夫、護理系主任林佑樺為學生戴上護士帽,象徵「加冠」,鼓勵學生臨床照護病人,而師生也點燈「傳光」唱歌,暖黃燈光照亮會場,映照每張感動的臉。

義守原住民族學院長台邦台邦.撒沙勒表示,母親是第一代原民護理人員,日據時代擔任助產士30多年,小時候常有產婦家屬半夜敲門,當時還小,拿著蘆葦火把陪母親到部落各地接生,接生的新生兒超過3百名,深深地體會護理人員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