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創校百年 她是首位錄取台大醫學系女生

張庭瑜(左一)是雄中創校近百年來,首位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女學生。(記者洪定宏攝)

張庭瑜(左一)是雄中創校近百年來,首位錄取台大醫學系的女學生。(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10 12:2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大學個人申請放榜,雄中科學班學生張庭瑜成為雄中創校近百年來首位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女生,她謙稱「是運氣啦」,希望將來成為精神科醫師。

高雄中學於日治時期創校,原本只收收男學生,5年前成立的科學班,首次招收女生,張庭瑜是第5屆,另3位女同學林芳仰、施瑾沂、王姿云,分別錄取台北、陽明、國防醫學系。

張庭瑜的父母都是國小教師,因為思想成熟,朋友總找她吐露心聲,激勵她往精神科發展。

張庭瑜也是撞球高手,讀中山國中時,參加全中運勇奪第二名;上高中後,雖然較無暇練習,但也得過高雄市第四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