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乳癌發生率攀升 北市每5小時1人罹患

2016/05/09 14:18

北市衛生局提醒女性定期接受乳房及子宮子抹片檢查。(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癌症標準化發生率降低,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卻不減反增!

根據國建署資料顯示,北市102年癌症標準化發生率每10萬人中有277.01人罹癌,較101年減少5.2人;但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卻較101年每10萬人口增加2.4人,平均每5小時就有1人得到乳癌。衛生局推測與都會生活壓力大及飲食比其他地區西化有關。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夢蕙表示,北市乳癌發生率持續位居女性癌症排名第1名,發生人數由101年的1609人增至102年1692人。去年北市則有9萬4100人接受乳癌篩檢,有616人確認為乳癌。

雖然乳癌威脅遽增,但北市去年乳癌篩檢涵蓋率僅將近4成,高達6成女性未定期接受乳癌篩檢。乳癌防治基金會戴浩志副執行長表示,都會區女性多以太忙沒時間、自我感覺年輕、身體健康或害怕檢查時有疼痛感,甚至誤以為只要檢查一次沒事就好,缺乏定期篩檢的防範意識。

不過近年來乳癌發生率有年輕化趨勢,最年輕的案例甚至不到20歲。若能早期檢查發現,0至1期的乳癌治療5年存活率高達9成7以上,到了第4期則降至不到3成。

衛生局提醒,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多曬太陽、保持愉快心情,並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定期接受癌症篩檢。凡設籍台北市、年滿45歲到69歲從未接受過乳房X光攝影的女性,及年滿36歲至69歲、且6年以上未接受子宮頸抹片者,即日起至特約醫院完成女性癌症篩檢後,還可獲精美小禮,數量有限;台北市民還可參加「台北卡」集點兌換悠遊卡加值金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