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爪貝化石慘遭挖走 蘭嶼人痛心無奈

蘭嶼野銀部落附近的五爪貝化石,遭遊客強行挖走,而這也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無奈,只能透過臉書呼籲,請不要破壞。(圖擷取自「蘭宇滴」臉書)

蘭嶼野銀部落附近的五爪貝化石,遭遊客強行挖走,而這也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無奈,只能透過臉書呼籲,請不要破壞。(圖擷取自「蘭宇滴」臉書)

2016/05/08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遊客憧憬蘭嶼的海洋風情,前往當地旅行,不過蘭嶼野銀部落附近的五爪貝化石,卻傳出遭遊客強行挖走,而這也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無奈,只能透過臉書呼籲,請不要破壞。

網友「蘭宇滴」在臉書指出,蘭嶼野銀部落附近有一個五爪貝化石,不料昨日卻遭遊客強行挖走,該名遊客在遭當地居民制止後,竟然將五爪貝的化石重重的摔在地上,而這類的行為讓當地的居民相當無奈。

「蘭宇滴」表示,那個貝殼被從岩石上撬開了,放不放回去也沒有意義了,環境保護一直是不可逆的,破壞一旦造成就是永遠了,此外該位網友呼籲,小島很美,請不要破壞,請讓其他人也可以欣賞。

五爪貝正式名稱為硨磲貝,硨磲貝是全世界最大的貝類,最著名的就是五彩繽紛的外套膜,又被譽為海中玫瑰。

相關連結請見:

「蘭宇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