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誕日柯P抄經文 一份給媽媽、一份給太太

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國父紀念館前廣場參與法鼓山「心靈環保SRE」(Stop→Relax→Enjoy)活動,柯在大雷雨中僅簡短獻上祝福、超經後便離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國父紀念館前廣場參與法鼓山「心靈環保SRE」(Stop→Relax→Enjoy)活動,柯在大雷雨中僅簡短獻上祝福、超經後便離去。(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5/08 16:02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國父紀念館前廣場參與法鼓山「心靈環保SRE」(Stop→Relax→Enjoy)浴佛活動,相較去年大豔陽天,今年柯在大雷雨中僅簡短獻上祝福、超經後便離去。柯抄經時還向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要抄好的經文,加上自己手抄經文共兩份,說「一份要給媽媽、一份給太太」。

今中午天氣悶熱、午後開始飄起小雨,在下午2點30分、柯入場浴佛前10分鐘,雨勢突然加劇,柯與果東法師一行人穿著雨衣、頭戴雨衣入場。柯獻上祝福時僅簡短表示,希望大家能夠安定下來,在安定中求取進步,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幸福快樂,隨後即轉往抄經區。媒體問及雨勢大有感覺來修行?柯笑答,「這種雨勢還好拉」。

而柯今年施政報告時,議員在台下質詢,柯則偷翻金剛經,媒體也問柯是否正在學佛,柯說,「有空就把金剛經拿起來讀」,還說自己的辦公桌上還有一本佛經,還說自己有空就會到法鼓山與果東法師談談。相較去年柯抄完經還治一旁「生活禪」區體驗疊螺絲,今年柯抄完經後便離去。

果東法師表示,「心靈環保SRE」是法鼓山分享禪悅的方法,從安心著手幫助人心理平衡、人格穩定。活動以感恩浴佛、八式動禪、抄經祝福等生活禪項目,陪伴民眾度過感恩的佛誕節暨母親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