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武鄉攜手藝術家 彩繪觀光巴士通車囉!

杜寒菘設計的泰武鄉觀光巴士今天通車。(記者邱芷柔攝)

杜寒菘設計的泰武鄉觀光巴士今天通車。(記者邱芷柔攝)

2016/05/07 16:1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魯凱族藝術家杜寒菘,擅長以壓克力顏料及特殊技法作畫,去年作品獲邀登上台北捷運車廂,今年泰武鄉公所再攜手杜寒菘,推出彩繪觀光巴士,希望透過部落藝術,用巴士串聯地方文化、產業及生態旅遊。

部落勇士帶著泰武鄉公所的吉祥物「豆寶豆妹」,跟象徵榮耀的陶壺、百步蛇,一起躍上巴士車身,泰武鄉觀光巴士今天正式通車。

杜寒菘說,為了推廣泰武鄉的產業「咖啡」,他在觀光巴士的車頭,設計了1位北大武山的勇士,帶領著泰武鄉的吉祥物「豆寶、豆妹」,向外宣揚泰武鄉的咖啡產業,車尾的部分則有排灣公主,唱著排灣的古調,用歌聲召喚族人,帶領所有的族人一起歌唱,共同把鄉內的產發揚光大。

泰武鄉長邱登星說,觀光巴士平時提供泰武鄉民眾洽公、就醫及就學等的接駁,並連接原鄉部落和永久屋的交通,週末假日則作為觀光巴士,載遊客從吾拉魯滋永久屋部落深入泰武鄉的舊武潭、舊泰武和萬安等3部落觀光, 每一站收費20元,希望藉由結合文化、產業及生態旅遊的觀光巴士,帶動地方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