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狂人若設陷阱 駕駛可用這幾招防範

台中一位檢舉狂人疑似故意設陷阱,在紅燈時放慢速度停車,誘使機車族跨越雙白線超車。(圖擷取自c.c.0110影片)

台中一位檢舉狂人疑似故意設陷阱,在紅燈時放慢速度停車,誘使機車族跨越雙白線超車。(圖擷取自c.c.0110影片)

2016/05/07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位檢舉狂人光是從2015年5月到12月,就向警察單位檢舉5746件交通違規。但從他在mobile01網站PO出的「這幾台車大概是中邪了」影片,卻顯示出他疑似故意設陷阱,在紅燈時放慢速度停車,誘使機車族跨越雙白線超車。而駕駛們也別擔心,對於這種行為也是有防治方法。

據《三立新聞》報導,台中市交通大隊指出,若是駕駛遇到有人惡意設下陷阱,可以自行附上影片讓警察蒐證。也就是說車輛最好要加裝行車紀錄器,以免被人構陷檢舉無法還原現場。

律師李學鏞則就法律層面解釋,他指出刻意設陷阱讓他人違規的行為,若是自己遇上時雖然無法控告這種檢舉人誣告,但還是可以舉證申訴。

申訴方法為備妥人證及物證,向舉發違規的單位提出不符事實申訴,屆時法官若認為檢舉者是刻意設陷阱,便可依法撤銷違規。假如申訴不成功,在收到申訴裁定書的15天內還是可以再打行政訴訟。

律師也強調,這種檢舉人故意設陷阱的方式若造成交通意外,可能觸犯了《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論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他並提醒民眾若看到有人在蒐證,不要與對方起衝突,免得惹上強制、恐嚇罪,建議以對方形跡可疑請警方前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