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長者華麗走秀 決戰伸展台

新北市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今舉辦走秀趴,阿嬤開心妝水水。(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今舉辦走秀趴,阿嬤開心妝水水。(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6/05/06 22:1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母親節前夕,新北市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今舉辦走秀趴,由阿嬤華麗走伸展台,猶如明星般閃耀,另外找來漫畫家幫阿公阿嬤素描,也有視障朋友幫他們按摩紓壓,數十名爺奶度過時尚又歡樂的一天。

托老中心主任廖泰翔特地邀請專業模特兒,為阿嬤進行魔鬼訓練,教導阿嬤如何自信走上伸展台,更安排彩妝師協助妝髮設計,70歲的盧秀儼還找出壓箱寶旗袍,她表示50年前結婚時沒什麼化妝,今天濃妝豔抹還真有點不好意思,頗具大將之風的盧秀儼最後獲得最佳台風獎,直呼好開心。

最年長的是走秀模特兒則是81歲的李林秋,她說小時候非常想讀冊,卻因家貧無法上小學,直到18年前參加了松年大學書法班,才開始學認字和書法,從自己姓名一筆一劃描繪起,到現在寫出一手好楷書。後來她又參加了國畫班,每週二在4樓上完課,就到3樓的銀髮俱樂部活動。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已成立22家公共托老中心,每家都結合日間照顧和銀髮俱樂部,提供長輩在地就養、健康樂活,子女晚上又可以接回家團聚。新莊頭前公共托老中心可提供40名失能、失智長輩就近照顧,目前已收托30位,如家中有長輩需要照顧,而子女白天又要上班者,可考慮送托,頭前托老中心連絡電話29986838,其他地區托老可洽社會局29603456轉3766。

81歲的李林秋從不識字到寫得一手的好書法。(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81歲的李林秋從不識字到寫得一手的好書法。(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