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嫁他鄉卻遇家暴郎 新移民為母則強克服語言障礙

印尼新住民阿蓉接受就服員輔導,現在終於找到穩定工作。(記者陳彥廷攝)

印尼新住民阿蓉接受就服員輔導,現在終於找到穩定工作。(記者陳彥廷攝)

2016/05/06 22: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飄洋過海遠嫁他鄉卻遇家暴郎,印尼婦女阿蓉20年前當時懷抱對婚姻憧憬,遠渡重洋下嫁台灣,但先生婚後除酗酒甚至還動手施暴,不得己之下她只能帶著3個小孩逃離丈夫身邊,為讓小孩能順利長大,為母則強的她克服語言障礙,現在擔任廚房助理的工作,也讓4人得以溫飽。

阿蓉34歲時下嫁來台,但婚後好景不常,先生家暴、酗酒,甚至還對3個小孩出手,最後為小孩的未來,不得不帶著孩子出外居住,雖然如此,先生卻千方百計找到其住處,持續影響阿蓉生活。

在備受騷擾下,阿蓉為溫飽,曾到漁市搬魚、工地扛重物,而好不容易找到作業員的穩定工作,卻因不斷加班導致手指變形,國籍與語言的隔閡更讓就職不順利,曾只靠撿毛豆賺錢。

阿蓉後來求助就業服務台幫忙,不過因中文不佳面試常碰壁,就服員李欣蓓為她量身開發職缺,還透過勞動部的「僱用獎助津貼」,最後成功說服1間幼兒園僱用她擔任幼兒園的廚師助理。

現在穩定就職8個多月,她也樂在其中,可算是來台最穩定工作,中文也越來越好,大女兒上大學後半工半讀自立,小兒子們則在學校幫助下,假日也到咖啡館打工,李欣蓓說,看到3個孩子的媽因穩定就業帶來安定的生活,現在還成為小孩的榜樣,在母親節前格外令人感受母愛的偉大。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