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嬤捐500萬助隔代教養子女「越多人領越好」

96歲的林蘇珊珊7年多前成立照顧基金,定期發放獎學金給隔代教養的學生,受獎學生給她一個大擁抱。(記者葉冠妤攝)

96歲的林蘇珊珊7年多前成立照顧基金,定期發放獎學金給隔代教養的學生,受獎學生給她一個大擁抱。(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06 21:32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96歲的林蘇珊珊,有感許多隔代教養的爺爺、奶奶含辛茹苦養孫,民國98年捐500百萬,成立照顧基金,只要是隔代教養、家境清寒的阿公、阿嬤,就可由在校讀書的孫子提出申請,至今7年來,幫忙了600多人次,範圍也從三重高中開始,拓展到全新北市95所國中小,旁人問林蘇珊珊越來越多人申請,會不會擔心錢不夠用,阿嬤則霸氣回應「越多人領越好!」

低調的林蘇珊珊阿嬤,亡故的先生經商,自己則是家庭主婦,因小時候曾住過三重,對在地有一份深厚感情,七年前她感受到隔代教養的家庭越來越多,不少老人家辛苦拉拔兒女成人,接著又要幫忙養育孫兒,日子過得並不輕鬆,因此捐出500萬成立「公益信託林蘇珊珊照護基金」。

已高齡96歲的林蘇珊珊,今天難得現身三重高中出席頒獎典禮,全程帶著淡淡微笑、靜靜地聆聽學生的致謝詞。校方說七年來阿嬤只出現過一、兩次,而受惠者從第1年只有6個家庭,轉眼間變成單次200多個家庭,七年來共600百多人次領獎學金,範圍也從三重高中,擴及全新北市。今年共有95所學校、237名學生申請通過,創單次發放人數紀錄。

林蘇姍姍說,一點都不擔心越來越多人來申請獎學金,「越多人領越好!」希望能減輕隔代教養家庭的經濟負擔,也勉勵孩子不要被逆境打倒。

8年級的許子蕙說,謝謝爺爺、奶奶每天的噓寒問暖,以後長大要換她來照顧爺爺、奶奶;賴禹丞則說爺爺、奶奶是他的知己和靠山,陪他一起笑,也一起走過艱辛的歷程,「如果沒有你們,我就不會有現在的笑容。」有的受獎學生昨天邀請自家奶奶一同領獎,除感謝林蘇阿嬤的慷慨援助,也藉機向家人謝恩,獻上康乃馨與愛的抱抱。

96歲的林蘇珊珊7年多前成立照顧基金,定期發放獎學金給隔代教養的學生,今在三重高中舉辦頒獎典禮。(記者葉冠妤攝)

96歲的林蘇珊珊7年多前成立照顧基金,定期發放獎學金給隔代教養的學生,今在三重高中舉辦頒獎典禮。(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