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路平」訣竅 賴清德透露少收4、5億元

南市道路挖掘管理暨公共管線圖資應用成果發表會,由市長賴清德(左6)、工務局長吳宗榮(左5)及貴賓共同主持見證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道路挖掘管理暨公共管線圖資應用成果發表會,由市長賴清德(左6)、工務局長吳宗榮(左5)及貴賓共同主持見證儀式。(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6 21: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工務局首創全國開發手機APP公共管線圖資查詢功能,今日舉行南市道路挖掘管理暨公共管線圖資應用成果發表會,與全國各縣市分享智慧型行動裝置APP操作等實機展示,市長賴清德到場期勉,並大方指點「台南經驗」撇步。

賴清德說,當初計畫改善路平時,首要工作便是取消向管線單位收取鋪路工程費用,雖然因此短少4、5億元收入,卻可避免市府球員兼裁判問題,市府可全心驗收道路品質,並和地檢署合作,打破柏油壟斷問題。

賴清德表示,自己的座車一年跑了7萬多公里,發現路不平問題最大原因,在於管線挖掘,為了正面解決問題,市府要求「新鋪路段禁挖3年、管線單位回填時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落實逐案現場會勘完工接管」,更協請地檢署抽檢,若有違法絕不寬待。

工務局也開發首創全國手機查詢公共管線圖資,達到「一機在手,危險out」,隨時預防挖損危險性管線,也因而獲得「第8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營建署補助舉辦成果觀摩。

賴清德認為,「台南經驗」歸納出4個特色供其他縣市參考,APP開發手機免帳號即可查詢;地震損害評估APP,今年初的0206地震後有這套APP建立,在水公司修復管線過程中,避免破壞其他管線的風險;強制危險管線披露,民眾可使用手機確認生活周遭是否有危險管線;挖掘管線路線申請,與現有危險管線套疊,若有套疊情形,施工單位施工時需特別注意安全。

成果發表會在香格里拉國際大飯店舉行,來自各縣市工務單位、建築業界及學者專家等3百多人齊聚一堂,會中安排APP功能實機操作展示等,並由市長賴清德與工務局長吳宗榮和貴賓們,共同手持「change is win」造型球,共同見證宣示「道挖資訊透明化、救災減災保安全」。

南市道路挖掘管理暨公共管線圖資應用成果發表會,市長賴清德到場期勉。(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道路挖掘管理暨公共管線圖資應用成果發表會,市長賴清德到場期勉。(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