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化了!傳統廟宇用這招擄獲年輕人的心

北區公所為了讓年輕人靠近廟宇,讓年輕人也能享受坐在廟前廣場聊天、乘涼的氣氛,請來「八大高手」助陣用美食融化年輕人的心。(記者王捷攝)

北區公所為了讓年輕人靠近廟宇,讓年輕人也能享受坐在廟前廣場聊天、乘涼的氣氛,請來「八大高手」助陣用美食融化年輕人的心。(記者王捷攝)

2016/05/06 17:4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活潑的西方文化似乎擄獲東方年輕人的心,但傳統宗教苦於無法吸引年輕人,即使素有「眾神之都」美名的台南,許多廟宇也都面臨同樣的困境,不過北區公所想出妙計,請來「八大高手」組成「廟埕市集」用美食融化年輕人的心。

為了吸引年輕人靠近道教廟宇,北區公所與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廟合作,募集了「八大高手」定期進駐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的廟埕,廟方免費提供場地及水電,提供剛創業的年輕人擺攤賣潮小吃。廟方說,曾經廟方最大的夢想就是看見廣場前的階梯上,坐了滿滿的人,在廟前聊天、乘涼,區公所幫廟方完成了這個夢想。

北區公所表示,公所規劃的「廟埕市集」都是在台南創業的年輕人,各自有粉絲,例如「ㄖ常好嚐」的甜食、「甜玉軒Story&Jam」的果醬、「糯夫」的米糕、「勇敢Boldness」的手作蕎麥麵、「森の流浪小餐車」的手作飯糰「Lovi’s」的手工雪糕、「白甘餘」的保加利亞優格、「今日子手作麵包」等等,日後市集將以廟埕為集結地非定期出現,保留原移動經營不預期的風格趣味,用年輕人的口吻介紹珍貴的廟宇文化而給大家驚喜。

區長謝振益說,有慷慨大氣的廟方支持,年輕人將用自己的方式來延續美麗傳統文化,勇敢創業的年輕人非常值得的鼓勵,也造就了台南特殊的流動式經營潮小吃,因此北區公所才想到運用移動式經營,幫助年輕創業者,推廣獨具特色的產品及行銷方式,也把年輕人帶進廟裡,看到城市更多美麗的風景。

「森の流浪小餐車」的手作飯糰一到廟前廣場,立刻吸引大批人潮。(記者王捷攝)

「森の流浪小餐車」的手作飯糰一到廟前廣場,立刻吸引大批人潮。(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