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寄母親節賀卡給亡母 提醒大家及時行孝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寄母親節賀卡給天國母親。(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寄母親節賀卡給天國母親。(記者江志雄攝)

2016/05/06 17:4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每逢佳節倍思親!」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的媽媽2年前辭世,母親節前夕,他寄出母親節賀卡給亡母,表達思念之意;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長簡倉梁說,收到賀卡後會派專人送往指定墓園,協助葉慶文完成心願。

葉慶文母親葉林阿守去世後,葬在員山福園(宜蘭縣立殯葬所),去年母親節,葉慶文曾寄賀卡給亡母,因未加註墓園編號被退信,最近見到親友陸續寄賀卡給媽媽,今天再度提筆,寫下「沒有阿母的母親節,感傷,盼透過賀卡與母親夢裡遙相思。」

「媽媽的愛無可取代!」葉慶文說,母親晚年健康不佳住院,他下班後到病榻旁陪伴,有次因工作勞累睡著了,醒來發現身上多件被子,原來媽媽擔心他著涼,忍著病痛身軀起身蓋被,談起受媽媽疼愛往事,調侃自己年過半百才體會「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心情,提醒大家要及時行孝。

簡倉梁說,員山福園很少收到寄給往生者的賀卡,家屬如果寄上母親節卡片,將由專人儘快送達。

葉慶文盼透過賀卡與母親夢裡遙相思。(記者江志雄攝)

葉慶文盼透過賀卡與母親夢裡遙相思。(記者江志雄攝)

葉慶文(左)與母親感情深厚。(記者江志雄翻攝)

葉慶文(左)與母親感情深厚。(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