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能障礙兒做蛋糕 媽媽驚喜

小芸(右)親手做蛋糕送給媽媽。(記者張菁雅攝)

小芸(右)親手做蛋糕送給媽媽。(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06 15: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這是我收過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媽媽從女兒小芸手中接過特別做給她的母親節蛋糕,既驚喜又窩心。21歲的小芸年幼時因感冒導致中度智能障礙,儘管如此,她經由烘焙找到自己的夢想舞台,在母親節前夕,親自做蛋糕當做禮物,讓媽媽有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小芸雖然中度智能障礙,卻從不氣餒,國中時加入技藝班學烘培,讓她找到人生出口,還順利考取丙級烘焙技術士證照。小芸擁有一技之長,畢業後求職卻不順利,在台中就業中心就服員協助下,運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幫她推介到台中市福利關身心障礙者懷協會的麵包工作坊,小芸終於可以一展長才,目前已經穩定就業2年。

母親節前夕,小芸特別親手製作蛋糕送給母親,感謝媽媽一路來的照料,讓她成功踏入職場。媽媽開心地接下蛋糕,並表示,小芸在成長過程中,比同年齡的孩子付出更多,從不喊累,現在工作穩定,而且透過做中學的實務經驗,讓小芸更有成就感。

台中就業中心主任黃瓊瑤表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整合各項資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再透過個別化訓練,不但讓小芸的烘焙技能更加精進,連結帳、銷售、包裝及理貨等技能都變成她的第二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