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我想了解您從哪裡來」大南母親節文化很多元

「母親,我想了解您從哪裡來」大南母親節文化很多元。(記者蔡政珉攝)

「母親,我想了解您從哪裡來」大南母親節文化很多元。(記者蔡政珉攝)

2016/05/06 13:0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大南國小,由於校內學生的母親有不少比例來自東南亞,所以在母親節來臨前夕舉辦「母親,我想了解您從哪裡來」活動,讓孩子能進一步了解媽媽的成長背景,也進一步認識東南亞文化。

活動除了東南亞多元文化主題書展,還有媽媽們親手作越南美食、媽媽母語說故事等,學生則能透過閱讀、品嚐美食、聽到媽媽家鄉的民間故事等方面接觸東南亞文化,進一步促進親子關係,也是親子教育重要的一環。

來自越南的學生家長丁孟羽帶領著全校親師生製作越南道地美食「越南春捲」,包含著滿滿蔬菜、酸甜魚露醬的「越南春捲」可以說是極具代表性的越南美食,校方也讓學校食農教育所栽種的無毒小黃瓜放入春捲,學童也能藉此機會體驗到自己所栽種的農作物放到食物裡的真實感。

另外,校方也邀請兩位來自越南的媽媽為全校學童以母語說故事,一位以越南母語述說,另一位則充當翻譯。校方也跟苗栗縣立圖書館分區資源中心商借兩百多本書籍,內容包羅萬象,有多元文化繪本東南亞篇、東南亞民俗文物、越南傳奇民間故事、外籍媽媽的奮鬥故事及東南亞家常菜、東南亞旅行生活等。

校方也辦理闖關活動,讓親子可以親密地透過肢體接觸,還有肉麻話大賽,讓親子間可以彼此說出心裡對對方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