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第一屆「生活中的樹」生態展開展

林業試驗所準備《樹木風險評估》書冊贈予竹市學校,由市長林智堅(右)代表受贈。(記者蔡彰盛攝)

林業試驗所準備《樹木風險評估》書冊贈予竹市學校,由市長林智堅(右)代表受贈。(記者蔡彰盛攝)

2016/05/06 13:0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第一屆「生活中的樹」生態展,今天起在新竹市青少年館開幕,市長林智堅表示展期至6月15日,展出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讓民眾可從視覺、嗅覺、味覺全方位認識台灣的多樣化樹木,非常精彩難得。

展覽由新竹市環保局、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及梧桐基金會共同主辦,以日常生活中的樹為主題,從常見的行道樹構造到療癒的樹木精油、健康的樹木茶油、環保的生物可分解樹質塑膠等,還有珍貴的樹木標本展示,展覽要帶領民眾從視覺、嗅覺、觸覺多方角度體驗樹木與生活的關係,從而培養愛樹護樹的習慣。

現場展示多種台灣樹木精油,包含台灣紅檜、台灣肖楠、山胡椒、樟樹等具有消炎、止癢治療效果氣味芬芳的樹木精油,及精緻茶樹油點心,現場來賓在台灣原生種芳香的樹木精油,森林的氣味中享用茶樹油製作的糕點,品嘗純正的台灣味道。

林智堅表示,都市樹木的健康直接影響人們的健康及安全,本次展覽從認識樹的結構到樹木如何長大、愛樹方法、樹木健康檢查,希望民眾能藉此認識樹木,進而愛護樹木,才能享受樹木帶來的種種好處。林業試驗所特別準備了《樹木風險評估》一書贈予新竹市的學校,由林智堅代表受贈,希望新竹市校樹能夠健康長大陪伴莘莘學子。林智堅也鼓勵青少年及市民朋友成為樹醫志工,共關照都市中的綠樹。

「生活中的樹」生態展展期除了知識看板搭配實體標本解說外,也將舉辦枯木藝品工作坊及趣味活動,歡迎民眾至梧桐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