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貴子坑溪長年飄惡臭 議員促建泰山污水下水道

市議員賴秋媚指出,泰山家戶的污水常直接排入貴子坑溪,導致貴子坑溪長年惡臭飄散。(記者葉冠妤攝)

市議員賴秋媚指出,泰山家戶的污水常直接排入貴子坑溪,導致貴子坑溪長年惡臭飄散。(記者葉冠妤攝)

2016/05/05 22: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撇除萬里、石門、三芝等較偏遠地帶不談,目前都會區裡只剩下泰山區尚未開始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新北市議員賴秋媚表示,多年來泰山家戶污水常直接排入貴子坑溪,導致貴子坑溪惡臭飄散,鄰近大樓住家每到夏天不敢開窗,她促盡速推動污水下水道建置工程。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內政部已核定泰山區污水下水道工程計畫,第一期工程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民國112年就可完工。

賴秋媚表示,鄰近的新莊、五股、八里早在10幾年前開始建置污水下水道,只有泰山至今連動都沒動,她指泰山老舊建物污水常排入貴子坑溪,導致溪水長年惡臭,周邊住家或工廠只能捏鼻忍受,當地全興里里長趙木山也說,過去常有里民抱怨夏天溪水經陽光曝曬後臭味四散,根本不敢開窗。

水利局污水下水道工程科長傅光維回應,泰山污水下水道計畫日前已通過內政部營建署核定,現處設計發包階段,預計年底就能動工,第一期工程將接管2萬6千多戶,112年完工;賴秋媚則盼能爭取更多經費,加速污水下水道施工期程,「不要再讓泰山人等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