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病例已14例 賴清德籲加強防疫

在學甲區里座談會上,市長賴清德當場考問公所主管對防治登革熱的觀念。(市府提供)

在學甲區里座談會上,市長賴清德當場考問公所主管對防治登革熱的觀念。(市府提供)

2016/05/05 21: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今年台南市至今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已有14例,基層加強防疫工作,市府今天下午在學甲國小召開學甲、北門、將軍區里座談會,市長賴清德要求做好防治登革熱清除孳生源工作,當場考問公所主管,而去年全市唯一零登革熱病例的北門區公所今年要再拚零病例。

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去年破2萬例,造成人命損失、重創觀光,今年南市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目前有14例,37個行政區早在1月就已提前啟動防疫工作,區長是前線防疫指揮官。

賴清德說,市府提早啟動防疫機制,並將區里座談會的重點放在登革熱的衛教防疫宣導,針對各區情況列出具體策略,期望基層加強清除孳生源工作,尤其是市場和容易忽略的空地、空屋及居家積水容器,都應定期查核,防止疫情蔓延。

賴清德鼓勵基層里長籌組環保志工隊,或邀請鄰長、志工們舉辦登革熱研習講座,帶動社區民眾主動參與孳生源清除工作,落實定期「巡、倒、刷、清」四步驟,才能有效降低登革熱疫情。

去年登革熱疫情,北門0病例、學甲27例、將軍7例。衛生局及環保局說,陽性孳生源都以居家周圍發現堆置回收物比例最高,表示居民警覺性低,建議居民要提高警覺、定期巡檢查報。

北門區公所最近舉辦2016年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區長曾榮嘉帶領里長、防疫志工及衛生所宣誓防疫決心,加強登革熱防治工作,曾榮嘉說,今年防疫口號為「打、拼、為自己」,「打」死蚊子、「拼」掃孳生源、「為自己」穿長袖、長褲及噴灑防蚊液保護自己,期許北門區今年維持零案例的佳績。

北門區公所舉辦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宣誓防疫決心,加強登革熱防治,期許北門區今年維持零案例的佳績。(記者楊金城攝)

北門區公所舉辦登革熱防疫誓師大會,宣誓防疫決心,加強登革熱防治,期許北門區今年維持零案例的佳績。(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