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廟鳳梨好筍節週六登場 有請賴神!

關廟鳳梨好筍節週六登場,社區創意美食教你做。(記者吳俊鋒攝)

關廟鳳梨好筍節週六登場,社區創意美食教你做。(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05 19:3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6台南鳳梨好筍季關廟主場的產業文化活動本週六舉行,公所力推美食觀光,除了菜色豐盛的總舖師辦桌之外,還結合社區端出應景的創意風味小吃,鳳梨大福、鳳梨果醬、鳳梨饅頭、蔭鳳梨豆醬,以及黃金筍、脆酸筍等「教你做」,而市長賴清德也將參與開幕,擔任代言人,協助行銷地方特色。

關廟鳳梨好筍節活動7日上午9時30分在地方信仰中心的山西宮前登場,區長王素珠表示,當天由祥獅獻瑞揭幕,轄內各國中、小陸續進行才藝表演,有鼓術、陶笛、扯鈴、功夫扇、電音三太子等,熱鬧展開。

公所還設計了系列的鳳梨竹筍免費DIY,民眾完成遊戲闖關,就能兌換教作券1張,在社區的指導下,自己做出美味的創意小吃,體驗當地的產業特色。

王素珠說,推出的DIY系列創意美食,有東勢社區的手作鳳梨饅頭、埤頭社區的鳳梨果醬、元極舞協會的鳳梨大福、新關廟社區的蔭鳳梨豆醬,以及新光社區的黃金筍包與新深坑社區的脆酸筍,相當多樣。

當天中午,公所還邀請了世界金牌主廚盧正治取材關廟三寶產業,推出了鳳梨好筍宴,在山西宮活動中心內舉行,吹冷氣、吃大餐,享受道地的美味佳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