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局長帶隊跑3000 厚植防災消防力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左2)帶隊跑完3000公尺常訓驗收,第一大隊長尚少華(右2)緊跟在後。(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左2)帶隊跑完3000公尺常訓驗收,第一大隊長尚少華(右2)緊跟在後。(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05/05 18:1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消防人員常在火裡來、水裡去,仰賴基本體能厚植救災能量,新北市消防局上半年度針對消防員體能總驗收,今天舉辦最後一梯次測驗,51歲的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以17分7秒,帶隊跑完3000公尺,鼓舞同仁完成7項期末體能測驗。

新北市消防局教育訓練科今天在蘆洲區成蘆橋下微風運河周邊進行3000公尺跑步、單槓、臥推、伏地挺身、仰臥起座、折返跑、著裝負重等7項測驗

51歲的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今天下午2點帶隊,他以17分07秒帶隊跑完3000公尺,消防猛男推手-第一大隊長尚少華則以17分8秒、為消防局最後一梯次期末測驗揭開序幕;他表示,新北市消防局提升消防人員體能、戰技,培養消防員運動好習慣,消防局也投注經費逐年購置駐地健身器材、加強推廣體適能運動的訓練,造就了第一到第八代,外界熟知的「消防猛男」。

部分消防員也自主號召消防、義消組成「消愛跑」路跑團,以路跑之名進行社會關懷等公益;黃德清說,消防工作較一般公務機關負荷為大,尤其近來全球地震、近年全國複合型重大災害頻傳,消防員常面對時間、體能負荷壓力,如果沒有足夠體能難以應付,消防局希望藉由常態訓練,為同仁累積體能,因應任何勤務所需。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左)帶隊跑完3000公尺常訓驗收,第一大隊長尚少華則緊跟在後。(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左)帶隊跑完3000公尺常訓驗收,第一大隊長尚少華則緊跟在後。(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