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循熊本熊模式 「頓物牛」無償授權行銷竹田

足印的廚師李尚霖說,他手工製作的大福裡,每一顆都有「竹田」的影子。(記者邱芷柔攝)

足印的廚師李尚霖說,他手工製作的大福裡,每一顆都有「竹田」的影子。(記者邱芷柔攝)

2016/05/05 1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竹田鄉的吉祥物「頓物牛」,循日本「熊本熊」提供企業無償使用的行銷手法,今天頓物牛首度授權,由足印日式創意和果坊搶到頭香,「足印」除了以客家麻糬製作創意大福,每個大福內也選用了竹田在地的無毒檸檬當素材,現在又多了頓物牛加持,話題性十足。

頓物牛的設計師蔡佑鑫指出,日本熊本熊成名的主要原因,在於企業、機構只要證明其在商品中使用熊本縣的農產品,或內含有助於提升熊本縣形象的設計,就能夠無償使用肖像,竹田頓物牛的誕生,就是希望循熊本熊的行銷手法。

足印的廚師李尚霖說,他手工製作的大福裡,每一顆都有「竹田」的影子,除了改良客家麻糬當成外皮,也添加竹田生產的無毒檸檬,內餡也將依不同季節推出屏東盛產的紅豆、芒果、鳳梨、火龍果等口味,不同於市售大福的口感,希望讓消費者可以品嚐屏東的好味道。

足印行銷企劃蔡志輝說,由於堅持手工制作,所以目前產品僅提供網路下單,有了頓物牛授權後,未來將可以在產品上加入頓物牛的可愛造型,並在虛擬、實體通路中以頓物牛為號召,公部門的吉祥物能夠無償授權,對小企業來說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竹田鄉長傅民雄也表示,竹田頓物牛代表著竹田以農為主的產業形態,並闡揚鄉民的勤奮精神,頓物牛要走出與過去台灣的吉祥物不同的路線,歡迎更多地方企業來申請無償授權,一起帶動地方觀光。

屏東竹田鄉的吉祥物「頓物牛」首度授權,由足印日式創意和果坊搶到頭香。(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竹田鄉的吉祥物「頓物牛」首度授權,由足印日式創意和果坊搶到頭香。(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