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筆試100題 議員:整死考生

清潔隊員筆試一百題,議員批評整死考生,要求主辦科長黃士峰(右)「隨堂測驗」。(記者黃鐘山攝)

清潔隊員筆試一百題,議員批評整死考生,要求主辦科長黃士峰(右)「隨堂測驗」。(記者黃鐘山攝)

2016/05/05 16:5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環保局招考3百位清潔隊員,泛藍議員5日在議會表示,筆試1百題是要整死考生,並質疑5位女性考生面試分數特別高,但體能、筆試總成績第二名的考生卻未錄取,直斥考試不公;環保局表示,經查該第二名考生有錄取,而女性談吐、儀表俱佳,面試才得高分。

市議員段緯宇、吳顯森、朱元宏、陳成添、洪金福等人說,這次招考分成體能測驗、筆試和面試,其中筆試竟有1百題,連議員都沒辦法考,這是為難考生,清潔隊員筆試有必要搞得這麼困難嗎?要求主辦科長黃士峰當場應試;黃科長10分鐘考畢,得1百分。

議員們又說,面試除5位90分左右,其他報考者均約70分,為何這5位分數特別高?而且把原住民和殘障、低收入戶同列特定對象類組也是非常不可取,不該便宜行事把不同條件的弱勢民眾搞在一起。

蘇柏興議員也說,一位邱姓考生的體能、筆試總成績是第二名,面試之後竟然名落孫山;而一位林姓考生的體能、筆試成績是335名,經過面試,竟然以第二名高中金榜,整場考試是一場大騙局。

國民黨議員劉士州卻說,他推薦了30多位應試,但全部都沒錄取,可見想要運用關係也不容易;民進黨議員何敏誠也說,曾為40多位應試者表示關切,但只有1位錄取,這是他當議員以來看過最公正的一次考試。

環保局長白智榮回應,這次招考錄取的關鍵在體能測驗、筆試,經查邱姓考生有錄取並分發區隊上工,而面試由考生與2位面試官隨機配對,公正公開,參加面試的女性考生共5位,因為談吐、儀表均有充分準備,因此最後獲得高分。

白智榮又說,這次錄取比率男性98.3%,女性1.7%,下次考試將會增加女性錄取名額,低收入、原住民、殘障也將分列各組,再進行相關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