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挺身障 招募友善好餐廳

市府與身心障礙者一起尋找友善好餐廳,也邀請餐飲業者響應。(記者張菁雅攝)

市府與身心障礙者一起尋找友善好餐廳,也邀請餐飲業者響應。(記者張菁雅攝)

2016/05/05 15: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方便身心障礙者外出用餐,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招募「友善好餐廳」,自去年起訓練48位身心障礙者擔任「友善餐廳特派員」,訪查多家餐廳,並促成近200家餐廳響應成為「友善好餐廳」。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除了感謝參與的業者,也希望未來能擴大到400家餐廳。

社會局今天舉辦「友善台中好餐廳」招募記者會,林佳龍表示,美國有線電視網CNN認為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為讓台中更宜居,市府擴大辦理友善餐廳計畫,讓CNN對台中的肯定,轉化為對台中對生活環境的提升。

林佳龍說,市府已訓練48位身心障礙者擔任「友善餐廳特派員」,透過他們至餐廳訪查體驗,推薦友善餐廳業者,並邀請更多業者響應,目前已有近200家餐廳響應,市府計畫擴大為400家,期望招募更多餐廳參與,讓每個人都感到賓至如歸。

「友善餐廳特派員」徐桂里表示,參加這項工作不僅讓餐廳用餐環境更友善,還能到處品嘗美食,她找到「牛饕道地牛肉麵」,希望這家餐廳的美味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因此約訪老闆楊宗明,解釋友善餐廳的意義,楊老闆表示認同,開始進行餐廳改造。

「牛饕道地牛肉麵」增設入口斜坡、加裝服務鈴、電動輪椅優先使用充電座,還準備了老花眼鏡、放大鏡,甚至還有點字菜單。楊老闆說,在參與過程中,他體驗到什麼是友善環境,這是項具有同理心的計畫,他會邀請台中所有餐廳一起響應。

社會局表示,餐飲業者可免費申請「友善台中好餐廳標章」,但須符合幾項標準,包括四平友善標準(出入平坦、走道平順、桌椅平穩、服務平等)、參加教育訓練、提出具體的軟硬體改善措施,並經友善特派員訪查通過,就能成為「友善台中好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