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阿語系教授觀點 旅遊業者:中東民眾旅遊心態已漸開放

台灣旅遊業者日前赴中東國家推廣台灣觀光。(金界旅行社提供)

台灣旅遊業者日前赴中東國家推廣台灣觀光。(金界旅行社提供)

2016/05/05 16:06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觀光局與業者日前赴中東杜拜推展觀光,但卻遭政大阿拉伯語文學系助理教授劉長政批評宣傳方式錯誤,還找來辣妹跳舞,根本是對中東保守文化不了解;本次率領業者前往中東推廣的金界旅行社董事長張李正琴反駁,中東國家多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大城市已不同過去保守,旅遊心態也很開放,劉長政批評有偏頗之嫌。

劉長政日前在臉書上表示,觀光局完全不了解穆斯林文化,他舉例因宗教及習俗的關係,海灣人只會以家族成員的散客方式旅行,台灣要推團的方式是沒有成效的;他也批評對中東文化的完全外行,找辣妹跳車展舞,完全沒有辦法顯現台灣想吸引外人來台灣的文化美感及經驗,直指觀光局功課做不足。

對於劉長政的批評,卻讓遠赴中東推廣台灣觀光的業者相當不以為然。張李正琴表示,業者赴中東推廣台灣旅遊市場已進入第三年,業者透過與觀光局的合作和過去經驗,已逐漸掌握在中東市場推廣台灣旅遊的方向;所有業者在外頭推廣觀光客來台旅遊,從未只推廣團體旅遊,還包括散客、獎勵旅遊等;在中東,除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七個酋長國的人民外,赴當地工作的各國人口總數約900萬,包括印度、菲律賓、中國、歐美人士等,因此到中東推廣台灣觀光,不僅僅只是針對當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也要向廣大來到此處工作的各國人士推廣,行程包裝內容是相當多元的。

張李正琴強調,中東有些國家地區的確保守,但觀光局與業者去推廣的地方如阿曼、杜拜、阿布達比等地,是相對較開放的地區,該區的女士會開車上班,且都對觀光客人持開放態度,女性也會穿著迷你裙、短褲、比基尼;這次台灣業者到中東去做旅遊推廣,前往參與的女性主要以西式套裝為主,但也有業者請女性工作人員換上旗袍,雖引人注目,但並非裸露。

台灣旅遊業者到中東國家推展觀光,請出穿著旗袍的女性在會場做推介。(金界旅行社提供)

台灣旅遊業者到中東國家推展觀光,請出穿著旗袍的女性在會場做推介。(金界旅行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