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小愛畫畫反挨罵 呂沅澤奪全國美術賽特優第一

呂沅澤勇奪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西畫組特優第一名。(記者張忠義攝)

呂沅澤勇奪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西畫組特優第一名。(記者張忠義攝)

2016/05/05 14: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華藝校美術科學生呂沅澤從小愛塗鴉,總被老爸責罵,指當畫家沒前途,但他不改其志,國中時獲高雄市學生創意美術能力競賽素描第二名,展現他的才氣,老爸逐漸妥協,同意沅澤就讀華藝,他繼續努力不懈,勇奪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西畫組特優第一名。

呂沅澤找女同學當模特兒創作油畫,美術科主任李彥逸分析他以技法勝出,特別是筆觸具多層次;校長吳梅嵩也讚譽有加,祝福沅澤能順利錄取台灣藝術大學,當他的學弟。

呂沅澤強調,他從小就是喜歡畫畫,學科成績不佳,老是被父親責罵,認為當畫家沒前途,所以沒去補習班學畫、更未進美術班,全靠天分與自己努力,在國中時獲得高雄市學生創意美術能力競賽素描第二名的殊榮。

呂沅澤得知中華藝術學校是培育藝術專才的搖籃,能幫他實現當畫家的夢想,積極遊說父母讓他就讀,並努力學習,除專長素描及油畫外,他最喜歡美術史,吸收古今藝術作品,果然有助創作,勇奪全國學生美術比賽西畫組特優第一名,沒讓父母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