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奶召集令! 徵「高年級實習生」說自己的故事

「親愛的,我老了」特展徵高齡引導員,爺爺奶奶別錯過當高年級實習生的機會(記者黃佳琳攝)

「親愛的,我老了」特展徵高齡引導員,爺爺奶奶別錯過當高年級實習生的機會(記者黃佳琳攝)

2016/05/05 14:1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爺爺奶奶們看過來!由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舉辦的「親愛的,我老了」特展將於10月底移師高雄,協會將海選出最有趣、最具有故事性的人成為特展的對話引導員,即日起至17日,只要是65歲以上,有精彩的人生故事想分享或是想為高齡台灣盡一份心力,歡迎與主辦單位聯繫,成為時下最時尚的高年級實習生。

人口老化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挑戰, 2025年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緩慢的時代,每5個人中就有1名65歲以上老人;台灣正式邁入超過5百萬名銀領消費人口的超高齡社會,距今只剩10年,台灣從個人生活、社會結構、企業發展到國家政策,都將面臨全新挑戰。

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擔任協會理事長、今年3月剛成立的「社團法人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是台灣產官學界第一個銀髮領域整合平台,協會從國外引進「親愛的,我老了」特展,讓民眾透過體驗了解「老」、面對「老」到樂觀接受「我老了」。

目前正在台北展出的「親愛的,我老了」特展,從600多位長者中挑選出42位引導員,這批平均76歲的爺爺奶奶們,經過3週的培訓後,在特展裡拿著自己的照片,訴說著人生的故事,透過與生命對話、與自己對話的過程,重新醒思人生路。

「親」特展將於10月25日移師高雄科工館,高發會邀請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們成為引導員,不但可以重溫拿著名片向人介紹引以為傲的工作,還可有薪水可拿,報名詳情洽詢07-7262557或上活動官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