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淨化年 澎湖發動熱點清掃勤務

澎湖縣政府因應城市淨化年,律定每週一次熱點清掃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政府因應城市淨化年,律定每週一次熱點清掃活動。(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05 13:5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律定今年為城市淨化年,因應觀光旺季及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選擇熱點展開每週清掃勤務,今日舉行誓師典禮,由參議盧春田主持,出動建設處、旅遊處、農漁局、文化局、警察局及文化局等60餘人。

今年為澎湖縣城市淨化年,針對市區、觀光景點及沙灘等熱點,展開大掃除活動,希望留給遊客乾淨城市的印象,首先針對澎湖海上花火節施放地點-馬公觀音亭園區,進行清掃整理,包括鄰近第一賓館、中正路及莒光新村、篤行新城等地方,展開勤務清掃,未來每周都將規劃進行清掃作業。

由於今日為首次實施,各單位都派出副主管到場督陣,在誓師大典後,旋即各自帶隊散開,前往指定責任區域清掃,大部分都相當認真負責,但也有少數人在樹蔭下偷懶,經過清掃後,各區域都煥然一新,以清淨面貌迎接觀光客,只是環境的維護,除了每周例行性清掃外,還是需要大家公德心維護,勿貪圖方便任意丟棄垃圾。

另外,由於各單位擔心民眾亂丟家用垃圾,因此街道及觀光景點少設垃圾桶,也是造成民眾或遊客亂丟垃圾的主因,不少民眾都建議能廣設垃圾桶;而位於莒光新村的十三省美食館,就是因為沒有設立垃圾桶,在商家未開店營業前,處處可見滿地垃圾,因此外界建議澎湖縣政府或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可在觀光入口處設置大型垃圾桶,統一集中垃圾管理。

眷村文化園區為觀光景點,也列入清掃熱點範圍。(記者劉禹慶攝)

眷村文化園區為觀光景點,也列入清掃熱點範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