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震災啟發設計想法 一舉拿下國際大獎

洪美伶的作品「春漾」象徵台南從災難中重新站起來,一舉拿下國際大獎。(記者林孟婷攝)

洪美伶的作品「春漾」象徵台南從災難中重新站起來,一舉拿下國際大獎。(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05 11:3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歷經登革熱、台南大地震,希望台南就像牽牛花一樣展現韌性、重新出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老師洪美伶參加在韓國首爾所登場的國際競賽,其藝術面具作品「春漾」展現出韌性的生命力,象徵台南歷經災難之後一樣可以重新站起來,作品主題所呈現的意涵讓國際評審為之動容。

台南應大美容造型設計系9名學生在老師洪美伶領軍之下,前往韓國首爾參加「IBH第26屆首爾國際人類美容與健康奧林匹克大賽」,與來自2000多位國際選手同台較勁,一舉拿下7金2銀3銅佳績,成為台灣代表隊的總冠軍。

其中洪美伶參加社會組藝術面具設計拿下金牌,作品「春漾」是由面具設計結合藝術造型,以日本輕黏土進行塑型、彩繪而成。

洪美伶表示,當初要設計創作主題時其實考慮過多許多面向,但都沒有尋找到合適主題發揮,今年發生台南大地震、造成多人傷亡,洪美伶相當難過與有所感觸。

她表示,台南歷經登革熱、台南大地震,造成民眾傷亡、家庭破碎,她希望災後的台南能夠重新站起來、繼續勇敢向前,恢復往日的府城風華。

於是設計出作品「春漾」,以牽牛花為主題設計,展現出大自然的韌性與生命力,象徵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與困難都能度過,而春天是重生的季節也象徵著台南的重生。

當洪美伶向國際評審解說作品的設計理念,讓評審們留下深刻印象,也相當關心災後台南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