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仔啟蒙教練遭控侵占補助款 劉永松再否認

南市崇學國小少棒隊部分家長指最近兩年多球隊補助款全被劉永松教練領走,家長後援會並未拿到這些款項。(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崇學國小少棒隊部分家長指最近兩年多球隊補助款全被劉永松教練領走,家長後援會並未拿到這些款項。(記者王俊忠攝)

2016/05/05 00:2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崇學國小少棒隊家長再爆從一0三年到一0五年的二十二個盃賽補助款約一百零五萬多元,都在總教練劉永松處,未歸還家長後援會;此案爆發後,劉只歸還三十四萬元,根本不夠。劉永松說明,有些盃賽,家長並未墊款,因此不必給補助款,他結算該歸還後援會的款項就是三十四萬多元。

崇學國小說,四日教育局政風室已行文校方要求調閱相關補助款的動支憑證。顯見調查行動已展開。

對於劉永松在少棒隊總教練職務的去留問題?崇學國小校長葉和源表示,日後會依照教育局政風室調查結果來決定,同時建立補助款歸還家長後援會處理的正常機制。劉永松說,他不再經手球隊補助款事宜,一切回歸後援會自行運作。

四日,有崇學少棒隊球員的家長們再爆稱根據校方提供的一0三年到一0五年二十二個盃賽補助款明細,約共有一百零五萬多元補助款全被劉教練領走,在案發前,劉都未歸還後援會,直到東窗事發才歸還三十四萬元,歸還金額也不對。

在一0二年至一0四年擔任後援會總務的媽媽家長說,若非此次爆發,她根本不知道劉教練領到這麼多盃賽補助款,許多盃賽外出住宿,家長有先墊款;至於家長沒墊支住宿費的近距離盃賽,後援會也有支出餐飲、交通費,這些家長與後援會應領取的補助款,她印象任內後援會只有拿到兩筆共五萬元,其他完全沒有拿到,讓人納悶這些補助款到那裡去了?校方與市府應查清楚!

對於家長指明的三年度一百零五萬多補助款全未歸還家長後援會。劉永松說明,一0三年的盃賽補助款,根本不夠支應球隊開銷,沒有剩餘的錢,自然無法歸還後援會;一0四年補助款部分,經他查算,該歸還後援會的錢就是三十四萬多元。

劉永松重申,這些補助款是他暫時代為保管,並未挪用或私用,他承認在補助款回流後援會程序上,自己犯了錯誤瑕疵,此後不會再管球隊財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