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美人腿節登場 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

2016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今天開幕,特別邀請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宣傳。(記者佟振國攝)

2016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今天開幕,特別邀請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宣傳。(記者佟振國攝)

2016/05/04 20:12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2016南投美人腿節活動今天於埔里鎮一新里吟詩綠曲休閒園區正式開幕,除了農田寫生、茭白筍產區體驗,重頭戲美人腿公主選拔也將於15、29日舉行初、決賽,埔里鎮農會也特地邀請歷屆美人腿公主走秀宣傳,但也傳出縣府計劃明年停辦選拔,走過10年風華的美人腿公主恐成絕響。

副縣長陳正昇、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今天出席開幕活動,對於明年是否停辦美人腿公主選拔,雖未正面回應,但陳正昇認為選拔活動已連續舉辦10年,埔里茭白筍的知名度、市場價格也都相當穩定,縣府、農會可以研究改變由其他活動方式呈現。

縣議員王彩雲也是農會理事長及總幹事何世鴻則表示,美人腿公主選拔是美人腿節活動重要的一環與亮點,仍希望選拔繼續辦下去。

王彩雲指出,近年盛行農村體驗行程,為能推廣行銷茭白筍,就是直接把遊客帶進產地,了解農民栽種過程與品嚐、帶回最新鮮的食材,因此今年農會也特別加強農村體驗行程,包括一新里「吟詩綠曲」、珠格里「最佳主茭」、桃米里「黑豆園」等休閒園區,只要有茭白筍產期,就能接受遊客預約體驗,還有結合「順騎自然」觀光自行車,方便遊客做深度旅遊,也有在地10多家餐廳配合研發茭白筍料理,推行食當季吃在地的健康環保概念。

今天也有亞洲大學外僑學生,組隊下田體驗採收茭白荀,他們來自蒙古、印尼、越南及馬來西亞等地,習慣大草原的蒙古學生普霧,走進水田裡,感覺新鮮,嘴中吃著剛採下的有機茭白荀,用英文說「好吃」,對她來說,這是一種異國的田間體驗。

亞洲大學來自多國的僑生,特別換上「青蛙裝」下田採收茭白筍。(記者佟振國攝)

亞洲大學來自多國的僑生,特別換上「青蛙裝」下田採收茭白筍。(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多家餐廳業者也配合美人腿節活動,研發多道茭白筍料理供遊客嚐鮮。(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多家餐廳業者也配合美人腿節活動,研發多道茭白筍料理供遊客嚐鮮。(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