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台灣媳婦! 官田新住民獲選南市自強媽媽

新住民媽媽彭瑞琴(右),獲官田區長顏能通(左)表揚模範母親,並獲選為台南市自強媽媽。(記者楊金城攝)

新住民媽媽彭瑞琴(右),獲官田區長顏能通(左)表揚模範母親,並獲選為台南市自強媽媽。(記者楊金城攝)

2016/05/04 18:07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從印尼嫁來台灣21年的新住民媽媽彭瑞琴,雖是低收入戶,但她不畏艱難挑起承擔家計的重擔,獨力經營麵店,以微薄的收入撫育1對子女,獲官田區公所表揚,並推薦獲選為台南市自強媽媽。區長顏能通說,彭瑞琴才是正港的台灣媳婦。

早年新住民嫁來台灣後,拋家棄子時有所聞,像彭瑞琴這樣在丈夫跑了後,為子女苦守一個遮風蔽雨的家很不簡單,48歲的彭瑞琴說,怎麼苦過來的已經不敢想了,「媽媽,真的很偉大」,現在只希望撫養子女長大成人,這就是她最大的安慰。

彭瑞琴的兒子就讀科大、女兒就讀護校,兄妹倆從小體貼媽媽的辛勞,常常利用課餘時間到麵食店幫忙掃地、洗碗等雜務,彭瑞琴過去不買衣服,都是撿別人捐助的衣服或是女兒的衣服來穿,女兒跟媽媽說:「要為自己想想」,兒子稱讚媽媽穿新衣會很漂亮就讓媽媽高興老半天,子女的貼心、一句「媽媽,我愛妳」讓彭瑞琴相當感動。

12年前,彭瑞琴的丈夫離家失蹤後,就不曾再回家,讓她精神受到打擊,幸好有家扶社工、醫師、公所和鄰居的幫助,她為了子女必須站起來,後來參加職訓習得中餐技藝,在官田區大崎里經營麵食店,賣起雞排蓋飯、炒麵和炒飯,她說,女兒曾說她們家「吃不飽卻又餓不死」,聽來雖心酸,但只要能活下去,才有未來,她也對很多貴人表達最大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