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兄妹找工作碰壁 媽媽老東家伸援手

小志、小貞(二人皆化名)兄妹二人珍惜工作機會,在職場上表現良好,獲得公司肯定。(記者林孟婷攝)

小志、小貞(二人皆化名)兄妹二人珍惜工作機會,在職場上表現良好,獲得公司肯定。(記者林孟婷攝)

2016/05/04 16:3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82歲李爺爺心中一直掛念著一對身心障礙的兄妹孫子,擔心孫子以後沒有工作、沒人可以照顧,遂向永康就業中心求助,就業中心知道老人家心中掛念,於是積極為兄妹尋找合適工作,有廠商業者願意支持聘用,為老爺爺圓願、放下心中擔憂。

「我老了,不知道還能照顧他們幾年,我走了,他們怎麼辦?」,李爺爺長年照顧21歲小志和19歲小貞(兩人皆化名)兄妹,兄妹的父母早逝,就學、教養全仰賴爺爺一人,高中畢業後兄妹二人工作一直很不順利,讓爺爺擔心孫子往後的生活。

永康就業中心外展人員何蘇素秋先協助小豪於一家機械工廠就業,但因其反應及學習能力不足、一直未能穩定工作,而小貞在朋友的介紹下先到從事汽車零件製造加工的洽孚公司應徵,恰巧踫到小貞媽媽的前主管於是錄用了小貞。

何蘇素秋得知洽孚公司是小志媽媽生前服務的公司,於是與外展人員陳嬌娥拜訪公司董事長,把小志的情形告知公司,公司二話不說一併錄用了小志。洽孚董事長程江龍表示,本著照顧老員工的心情,去照顧老員工的家人,知道老員工的家人有困難,願意全力協助。雖然小志及小貞的工作能力不足,但工作態度良好,為了找到讓兄妹可勝任的工作,公司還調整產線及工作調配,讓他們可以持續安定的工作。

公司幹部表示,兄妹二人很乖,而且媽媽是以前的老同事,公司員工對於兄妹二人就好像自己的小孩,多了一份包容及體諒,希望他們在公司工作能勝任愉快。

永康就業中心表示,當知道該公司富有愛心及包容度時、相當感謝,欲提供僱用弱勢者政府的獎助方案給予公司,但洽孚公司委婉拒絕,表示這只是他們該做的事,獎助方案留給更需要的人,讓就業中心人員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