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造廢棄LED路燈更節能 雄女唐笠馨拿獎

雄女學生唐笠馨奪獎作品「高效率路燈藍光LED的在改造之應用」,證實比市售的植物生長燈,省電約37%、成本節省約4倍。(記者洪定宏攝)

雄女學生唐笠馨奪獎作品「高效率路燈藍光LED的在改造之應用」,證實比市售的植物生長燈,省電約37%、成本節省約4倍。(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04 16:19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雄女學生唐笠馨父親去世、母親因病待業,家境清苦的她力爭上游,代表台灣到美國參加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獲得榮譽獎;她奪獎作品「高效率路燈藍光LED的在改造之應用」,證實比市售的植物生長燈,省電約37%、成本節省約4倍。

唐笠馨表示,她與導師林孝正將回收的廢棄高效率路燈藍光LED,剝除黃色螢光劑,塗上紅色螢光劑,針對茼蒿照射,3週可增重53.1克,但市售的植物生長燈,白光燈產品只增重14.8克、紅藍燈僅13.7克。

唐笠馨計算,她改造的植物生長燈成本(含機體用的鋁塊),每平方米只需70美元,但市售的高達300美元,節省約4倍。

林孝正強調,行政院宣示台灣的路燈將全面改為LED,但LED燈只要稍微損壞,就得更換,回收處理成為廠商的重大考驗,若能改造為植物生長燈,可能是另類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