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環保局查訪逾千公廁 特優與優良僅8間

宜蘭逾千間公廁,獲得特優,優良肯定的僅八間。(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逾千間公廁,獲得特優,優良肯定的僅八間。(記者朱則瑋攝)

2016/05/04 15:45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環保局針對縣內公廁,從味道、整潔等部分評分,並依優劣分為特優、優良和普通3等級,全縣逾1100間公廁,僅蘭陽博物館等八間獲得特優、優等肯定,但也有3間公廁被評為須改善,縣環保局表示,如果業者月底前未改進,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縣環保局對縣內1144間公廁進行評分,從設施、有無異味、環境髒亂度等各部分評比,獲得特優公廁有蘭陽博物館、棲蘭森林遊樂區和羅東特力屋3間;優良的則有宜蘭加油站、家樂福量販店、礁溪轉運站、五結鄉立圖書館和冬山鄉中油九份加油站等5間,其餘皆是普通級別。

縣環保局今天在宜蘭綠色博覽會園區表揚特優、優等公廁管理業者,每人頒發2千元獎金和獎狀;同時也公布待改進公廁,縣環保局表示,三星鄉公有零售市場、頭城鎮金面加油站、大同鄉南山加油站3間公廁,因設施老舊、加上維護人力不足,導致廁所發出惡臭、設施損壞、環境髒亂等情形,已要求業者月底前改善,否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並得連罰。

為何特優、優等廁所數量僅個位數,縣環保局指出,大多數公廁都在普通級別,要拿到更高等級,最好在3年內有更新或改善硬體設施,像是便斗、洗手台等,並且平均兩週至一個月內安排大規模清理,包括屋頂、抽風口等較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縣環保局指出,公廁評等雖然每年評定一次,但平均2個月至3個月左右,縣環保局人員就會到各公廁隨機抽查,確認整潔狀況,避免業者疏於照護,希望藉此有效提升宜蘭縣公廁品質,也盼明年特優、優等公廁數量可提升。

宜蘭逾千間公廁,獲得特優,優良肯定的僅八間。(記者朱則瑋攝)

宜蘭逾千間公廁,獲得特優,優良肯定的僅八間。(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