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施打流感疫苗 研究:可降低寶寶感染風險

國外研究發現,孕婦若接踵流感疫苗,能顯著降低寶寶在出生後六個月內感染流感的風險,此研究結果已刊登在兒童醫學期刊內。(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國外研究發現,孕婦若接踵流感疫苗,能顯著降低寶寶在出生後六個月內感染流感的風險,此研究結果已刊登在兒童醫學期刊內。(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6/05/04 14:3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外研究發現,孕婦若接踵流感疫苗,能顯著降低寶寶在出生後六個月內感染流感的風險,此研究結果已刊登在兒童醫學期刊內。

從2005年12月到2014年3月,研究蒐集超過24萬的孕婦和嬰兒,發現其中的658位感染流感的嬰兒有97%來自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母親,又151位嬰兒因病況嚴重而需住院。

研究主稿者兒科醫師Julie指出,流感季節爆發時,嬰兒和孕婦都是感染的高風險族群,加上嬰兒在出生後的前六個月是沒有免疫力,所以他們會需要外在的保護力,如果媽媽曾接踵過疫苗是可以給小孩保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