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美工程師返台 再續逾一甲子師生情

84歲旅美工程師劉光道(右一)返鄉探視93歲的國小老師許江泉(右二)。(記者蔡宗勳攝)

84歲旅美工程師劉光道(右一)返鄉探視93歲的國小老師許江泉(右二)。(記者蔡宗勳攝)

2016/05/04 14:03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前後服務嘉義縣民雄鄉興中國小近半個世紀,被譽為永遠的「教導」93歲許江泉,許家今天中午11點多來了一位自美國返台的稀客、84歲旅美工程師劉光道,原來民國34年自興中畢業的劉光道,曾受教於許江泉,這次返台專程前來拜會恩師。

許江泉自民雄初農畢業,返回母校興中國小任國語(日語)研習老師,負責到社區教授日語,之後進修成為正式教師,到中埔鄉同仁國小任教1年就返回興中,直到78年2月1日退休,前後在興中任職逾48年。

劉光道是34年自興中畢業,台南師範畢業後返母校任教,和許江泉從師生關係變成同事,不過劉光道擔任教職4年後考上成大土木系,之後又到美國華盛頓洲立大學進修取得土木工程碩士,為美國知名橋樑工程師,台灣高鐵興建時,返台擔任嘉義段工程顧問。

劉光道今天中午在興中校長陳宇水陪同下,到許家探視亦師亦友的許江泉,兩人以日語、國語與台灣話聊一個甲子以前陳年往事,時光飛梭,感情卻愈久彌堅。

許江泉(右)與劉光道(左)亦師亦友逾一甲子,隔著太平洋感情依舊。(記者蔡宗勳攝)

許江泉(右)與劉光道(左)亦師亦友逾一甲子,隔著太平洋感情依舊。(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