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rbnb非法日租套房 觀光局:去年32萬人使用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疑日租套房充斥,觀光局卻未掌握數量。(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疑日租套房充斥,觀光局卻未掌握數量。(記者陳鈺馥攝)

2016/05/04 11:3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全球知名旅遊住宿網站Airbnb宣傳在台灣有1萬6000個房源,提供短期租屋服務,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質詢問及,Airbnb有許多非法日租套房,在台合作業者究竟有幾家?觀光局長謝謂君說,房東數量不清楚,去年則有32萬人使用過 。

立委鄭運鵬表示,短期租屋若非合法的旅館和民宿,不僅影響稅收,也有租屋安全上的疑慮,觀光局沒有掌握,「我覺得不可思議!」

鄭也說,Airbnb宣稱在台灣有1萬6千多間房源,網站資訊的一晚住宿價格從485元到1000多元都有,甚至有頂樓加蓋的房間,這完全是違法。

對此,觀光局長謝謂君表示,台灣合法旅館加民宿共有19萬間房間,目前推估黑數是十分之一,去年曾要Airbnb公司提供資料,他們不願意提供。

鄭運鵬建議,應正式發文要求提供,並要求網路平台業者提供出租訊息的資料,另外,根據觀光旅客所填寫的入境登記卡,去查核住宿地點,是否為合法旅館,也要加強稽查日租套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