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取國立大學 南家扶學子獻給媽媽節禮

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童郭靜雯(左二)、黃玟瑄(左四)、莊欣諭(右一),錄取國立大學。(記者洪瑞琴攝)

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童郭靜雯(左二)、黃玟瑄(左四)、莊欣諭(右一),錄取國立大學。(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4 10: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大學學測推甄結果出爐,南台南家扶中心扶助童郭靜雯、黃玟瑄、莊欣諭,分別錄取國立清華大學化工系、國立中央大學不分系、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南家扶特別在母親節前夕邀請3位學子與媽媽們一同祝賀,頒發獎學金鼓勵外,更準備康乃馨花束送給媽媽們,肯定栽培子女的用心!

這3名學子均來自單親家庭,靜雯母親擔任清潔工獨自撫養孩子,兩人同住在一間小套房,生活簡單樸實,靜雯不因家貧而喪氣,反而力爭上游,就讀台南女中的她,在校一直維持優異表現,此次推甄申請清華大學旭日計畫,憑藉自己努力,順利錄取清華大學化工系。

玟瑄在逆境中努力求上進,就讀台南女中3年期間孜孜不倦的學習,終於考上心目中理想學校─中央大學,期盼未來能靠自己的力量給母親更好的生活。

欣諭母親擔任工廠作業員獨自帶著欣諭與姐姐一同生活。欣諭就讀大灣高中期間成績表現優異,同時也是服務性社團的社長,這次推甄終不負眾望,錄取國立大學,趕在母親節前夕,給媽媽一個最棒的禮物。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該中心扶助的家庭中,逾8成是單親家庭,絕大多數家庭受限經濟,扶助家庭孩子仍力爭上游、勇敢追夢,不讓貧困的家況打倒,實屬難能可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