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男人不到55歲退休 讓這位教授「百思不解」

中、高齡男性勞動力提前消失,有學者呼籲,政府應正視「消失中的中高齡男性勞動力」。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中、高齡男性勞動力提前消失,有學者呼籲,政府應正視「消失中的中高齡男性勞動力」。圖片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6/05/04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高齡男性勞動力提前消失,有學者呼籲,政府應正視「消失中的中高齡男性勞動力」。

根據《聯合報》報導,勞基法規定的強制退休年齡65歲,但台灣不少公務人員滿55歲退休,勞工平均退休年齡也僅約60歲。中央大學國鼎講座教授李誠說,過去大家只關注女性勞動力參與率(簡稱勞參率),忽略男性勞參率一路下滑。

《聯合報》報導,值得注意的是,50歲至55歲的男性勞參率,從1990年的近9成1,到2014年已不到8成4,最低曾跌至8成2以下,整體勞參率趨勢也持續往下。意即台灣男人不到55歲就要退休,值得有關單位重視。

李誠說,台灣約50歲出頭的男性,家中的小孩還可能正要念大學、甚至還有長者要照顧,花費正兇,該族群照理說經濟壓力大,但勞參率卻不斷下滑,這讓他「百思不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