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貪便宜賞貓鼻頭 屢闖墾丁危險出水口

常有中國客冒險到消波塊拍照摔重傷。(記者蔡宗憲攝)

常有中國客冒險到消波塊拍照摔重傷。(記者蔡宗憲攝)

2016/05/04 00:3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鵝鑾鼻公園年初調高收費,貓鼻頭公園也在本月開始收費,這兩個中國客到訪墾丁必到的「地標」成本增加,中客開始尋找免費的替代景點,其中能遠眺台灣兩岬角的核三廠出水口成首選,但屢有中客摔傷送醫事件,已經衍生嚴重安全問題。

「中客不守規矩,總浪費台灣救護資源!」資深導遊林小姐說,自從去年宣布鵝、貓景點將收費後,不肖旅行社業者開始「指鹿為馬」,帶著大批中國客到未開放的核三廠出水口,「遠眺」貓鼻頭及鵝鑾鼻,有些甚至聲稱出水口是貓鼻頭風景區,只為了省下兩風景區的門票。

根據墾管處統計,鵝鑾鼻風景區去年調漲收費前,1至3月累積約37萬人,今年約35萬人影響不大;但被出水口取代的的貓鼻頭景區,去年5月1、2兩日免費進出,累積5萬7千多人入園,今年收30元門票,兩天僅7千多人,整整少了8倍多的人數。

救難志工吳先生表示,出水口周邊過去僅是浮潛、潛水客前往,不肖旅行社「霸佔」後,本就狹小的出水口區域提停滿遊覽車及白牌車,本就不守規矩的中國客,為了拍照冒險站到消波塊上,不小心就因風浪摔的頭破血流,這兩年已經摔了近10人,有關單位實該遏止這項歪風。

墾管處後壁湖管理站表示,出水口不是風景點,缺乏安全設施,不適合遊客到訪,但土地屬於台電核三廠管轄,為了安全考量,已經與台電、警方等單位開會討論,將建議核三設置圍籬或管制措施。

「消波塊地形及巨浪相當危險!」核三廠指出,顧及周邊水上活動及潛水業者出入問題,無法強行封閉出水口進出,但已豎立大型告示牌提醒遊客小心,近期將發文至觀光局,要求旅行社約束司機導遊,別再帶遊客到出水口冒險。

導遊以遠眺貓鼻頭,充作去過貓鼻頭。(記者蔡宗憲攝)

導遊以遠眺貓鼻頭,充作去過貓鼻頭。(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立牌警告無效。(記者蔡宗憲攝)

核三廠立牌警告無效。(記者蔡宗憲攝)

危險的核三廠出水口成了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危險的核三廠出水口成了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常有中國客跌落消波塊洞裡。(記者蔡宗憲翻攝)

常有中國客跌落消波塊洞裡。(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