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新營場 明日開幕

「音以律文─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新營場在民治文化中心展開,明天舉辦開幕典禮,最後巡展以台灣南部的光與熱為號召。(記者王涵平翻攝)

「音以律文─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新營場在民治文化中心展開,明天舉辦開幕典禮,最後巡展以台灣南部的光與熱為號召。(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6/05/03 21:1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音以律文─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新營場在民治文化中心展開,明天舉辦開幕典禮,最後巡展以台灣南部的光與熱為號召。

「音以律文」語出《文心雕龍》,指書寫文字時不可忽略聲音的效果,在文字成為記錄方式之前,聲音本是記憶傳承的載具,文字出現之後,「音」、「文」關係仍極為緊密。

「音以律文─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爬梳台灣的口傳文學歷史,上至遠古傳說母語朗誦,直至當今文本朗讀、歌曲戲劇,更展望未來,借由科技產品想像未來的「音」、「文」互動可能。

明日開幕典禮邀請台南作家羊子喬及顏艾琳出席,14日下午2點至4點也邀請王浩一分享「在八掌溪南北岸旅食」。展期5月3日至5月15日,為期兩週,每日10時至18時,週一休館,歡迎團體預約導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