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神奇了! 蘇格蘭女舞者:刮痧救了我

首度嘗試刮痧的女舞者狄卡蘿表示,沒想到刮痧竟然治好了她2年來的背痛。(圖片擷取自Daily Record)

首度嘗試刮痧的女舞者狄卡蘿表示,沒想到刮痧竟然治好了她2年來的背痛。(圖片擷取自Daily Record)

2016/05/03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刮痧是一種常見的民俗療法,用刮痧板或邊緣光滑的物體,在不適之處重複刮動,出現紅色的「痧」即可減緩不適。然而外國人鮮少聽過刮痧,日前一名蘇格蘭女舞者因倒立受傷,2年來嘗試各種治療方式皆無效,最後是中醫的刮痧療法救了她。

根據《Daily Record》報導,28歲的蘇格蘭女舞者狄卡蘿(Antonia DiCarlo)2年前一次倒立出錯,導致左肩胛骨附近的肌肉拉傷,一直隱隱作痛,也影響了她的工作。這段時間她試過物理治療、按摩、拉筋等等,但是都沒有減緩她的疼痛,她說道:「有些治療當下有稍微舒緩疼痛感,但是隔天又會開始抽痛。」

因緣際會下,狄卡蘿接觸了刮痧。治療師米勒(Margaret Miller)曾赴中國學習針灸及刮痧,她用一個蜂蜜罐的蓋子取代刮痧板,替狄卡蘿進行治療。

狄卡蘿表示,她從沒聽過刮痧,一開始她抱著懷疑的態度進行嘗試,甚至還想著:「真的假的?竟然用一個蜂蜜罐的蓋子就能幫我治療?」沒想到刮幾下後,狄卡蘿的背立刻現出身紅色的「痧」,短短15分鐘的刮痧,解決了女舞者2年來的心頭大患,讓她直呼:「太神奇了!像魔法一樣。」

狄卡蘿倒立拉傷的背部,刮擠下後立刻呈現紅色的「痧」。(圖片擷取自Daily Record)

狄卡蘿倒立拉傷的背部,刮擠下後立刻呈現紅色的「痧」。(圖片擷取自Daily Rec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