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管齊下!竹市力求落實路平及交通順暢

新竹市府路平政策施鐵腕,抽驗小組不手軟,針對管線單位不合規定及改善複驗未過開罰。圖為抽驗小組抽驗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路平政策施鐵腕,抽驗小組不手軟,針對管線單位不合規定及改善複驗未過開罰。圖為抽驗小組抽驗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16/05/03 19: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落實路平、解決交通壅塞雙管齊下,除路平施鐵腕開罰不手軟,交通壅塞路段也會加強違規併排取締!

市長林智堅說,市府上個月底,針對管線單位挖掘道路及回填品質,展開複驗與第二波抽驗,針對標線回復、刨鋪修復品質、路面修復平整與鋪築厚度抽驗,其中新竹瓦斯公司未通過「複驗」,已依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規定,罰3萬元;另中華電信與中油公司因「管溝鋪設厚度不足」,抽驗不合格,也要求限期改善。

市府工務處表示,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以管線單位自主品管、新鋪路面只能有色差不能有高低差、現場會勘完工的查驗接管及違規或缺失絕不寬貸為主,且由政風與檢察單位組成抽驗小組,隨機抽檢。

據統計,今年1月到3月,各管線單位報竣並完成查驗的案件有87件,市府抽驗小組4月25日抽驗4件,其中中華電信與中油公司都因「管溝鋪設厚度不足10公分的標準」抽驗不合格,要求5月底限期改善。

此外,抽驗小組也針對2月份不合格的4件進行複驗,其中自來水公司、中華電信及台電公司3件通過複驗,但新竹瓦斯公司因高低差未在0.6公分的誤差範圍內,且都超過1公分,未通過複驗,依法開罰3萬元。

市府工務處養護科長林鎮榮說,此次抽驗的4件都以管溝的鋪設厚度為抽驗項目,依規定管溝的鋪設必須符合柏油厚度10公分的標準,但中油在美森路及中華電信在虎林街開挖回填的管溝都未達10公分標準,抽驗未過,必須在5月底完成改善再複驗。

工務處表示,「抽驗」不合格者需提送改善施工前、中、後相片,待複驗合格才能結案;至於未如期改善或複驗後仍不合規定者,也會按次處3萬元到10萬元罰鍰。

市長林智堅今天在市務會議強調,今年度市府路平計畫,已編列2.3億元經費持續改善,未來會從行車量、人行量較大的道路擴及巷弄,並強化與5大管線單位溝通,提升施工與道路的平整品質。

另針對竹市易壅塞路段,警察局在市務會議也以專案報告強調,新竹科學園區周邊的光復路及市區中正路、火車站、巨城百貨等路段都列為優先改善對象,除會持續加派警力,在上、下班尖峰進行交通疏導與併排違規取締,也提醒駕駛人不要併排,以免影響交通順暢,園區部分的交通狀況,將與園區管理局商議,提出交通分流及改善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