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普列車到桃園 小朋友開眼界

科普列車開到桃園,磁浮剎車讓小朋友驚喜不己。(記者謝武雄攝)

科普列車開到桃園,磁浮剎車讓小朋友驚喜不己。(記者謝武雄攝)

2016/05/03 15:5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科技部、台鐵合作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今天駛抵桃園站,中央大學團隊準備一系列教材,帶領170位國小學生探索科學世界,讓學生親自體會磁浮剎車的威力、不用一根釘子架起的拱橋、利用能量不滅定律的鑽木取火,利用壓力原理設計的釘床,都讓在場學生嘖嘖稱奇。

連續4天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是從今天起開始展開,首站為台北火車站,桃園車站則是第3站,共有來自桃園市西門、茄苳、青溪國小170名學生共襄盛舉,列車從桃園火車站出發,學生們利用列車行進到新竹車站時間,來回各車廂觀看各項科普題材。

其中學生最感興趣的是磁浮剎車系統,運用到電磁學的法拉第定律,雖然這是國中課程,但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喜歡科學,中央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朱慶琪說,小學生不見得能理解其中的奧妙,但會對實驗感到興趣,未來的日子再慢慢學習,如此就達到科學普及目的。

中央大學副校長劉振榮表示,科普列車不僅停留桃園,近日將繼續南下,從東部北上,完成環島之旅,讓偏鄉孩童也有學習機會,希望科技部能多舉辦類似活動,讓所有的孩子都能接觸科學、喜歡科學、普及科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