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 妳很漂亮!」女兒伴燒傷媽媽走過復健

阿慧與女兒合照。(陽光基金會提供)

阿慧與女兒合照。(陽光基金會提供)

2016/05/03 16:0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媽媽,妳很漂亮,我愛妳!」,單親媽媽阿慧因一場瓦斯氣爆嚴重燒傷,外貌的改變,讓阿慧害怕面對人群,每日以淚洗面,當時10歲女兒的一句話,帶給阿慧無比的信心,讓她勇敢面對燒傷困境與挑戰,如今在陽光基金會協助下完成復健並重返職場。

高雄莎士比亞烘焙坊為支持陽光基金會燒傷生心理重建服務,於母親節前夕舉辦母親節公益活動,民眾只要購買母親節蛋糕,莎士比亞烘焙坊就捐出30元作為燒傷服務基金,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7年前阿慧因瓦斯氣爆意外造成全身15%二到三度燒傷,燒毀了五官與雙手,手指拿不起東西,嘴巴也因攣縮而張口困難。

阿慧因擔心讓女兒丟臉而害怕參加學校活動,但每回母女倆遇見女兒學校同學、老師,女兒總是大方地介紹:「這是我媽媽。」一點也不介意媽媽的不一樣,貼心的舉動讓阿慧十分感動。

有了女兒給的信心及勇氣,阿慧積極至陽光南區中心復健,為習得一技之長,阿慧對於手指的復健也更加認真,同時透過社工協助至職訓單位學習電腦操作,雖然之前完全不會電腦,手指也還不靈活,但阿慧仍積極努力復健並學習電腦,六個月後阿慧順利重返職場工作。

阿慧的女兒今年念高二,每天仍會和她分享生活大小事, 阿慧幸福地說:「她就像是上帝派來陪伴我的小天使!」

陽光基金會今年將籌募1,600萬元,提供給550位燒傷朋友包含生理復健、心理重建、居住服務、輔具製作等生心理重建服務,除了邀請民眾一起響應莎士比亞烘焙坊活動,把媽媽的愛傳遞出去,也歡迎直接捐款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