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維護樹木研習 實際操作演練

工務局舉辦維護樹木研習,講師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演練。(記者洪瑞琴攝)

工務局舉辦維護樹木研習,講師帶領學員實際操作演練。(記者洪瑞琴攝)

2016/05/03 15: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工務局維護市區樹木美觀及安全性,除訂定相關法規外,並持續辦理植栽及景觀樹木修剪標準實務研習,今日在南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今年第1場研習會,聘請南市園藝花卉人員職業公會理事長彭一弘作講習課程,並親自帶領學員到樹林中實際操作演練。

近年行道樹屢傳因不當修剪而遭破壞,工務局自去年積極開班授課後,希望改善市區內行道樹因不當修剪而遭破壞狀況。

工務局表示,推動都市裡的樹木移植、修剪和病蟲害防治的規範,漸進落實專業施工,並推動樹木移植技術研習制度,針對樹木修剪、移植及保護基本理念宣導,並就各項基本技術及專業趨勢發展、相關政策法令制定,進行系列研習活動,同時宣導鼓勵公部門、企業體、市民積極推動及參與,共同打造台南成為名符其實的綠色城市。

今日第1天課程,參加學員包括市府、區公所及廠商等相關人員約80人,工務局表示,亦希望透過研習課程培育義工、志工及約聘督導人員作為爾後協助修樹、移植樹木的現場監督工作人員,在公部門及企業體落實正確的修剪技術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