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孕婦羊水過多 小心是基因變異

2016/05/03 13:14

三軍總醫院今日召開記者會發表新研究,結果發現孕婦體內的MAGED2變異是引起羊水過多的原因之一。(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孕婦媽咪們小心羊水過多容易造成早產!三軍總醫院醫療團隊指出,有1-2%的孕婦會有羊水過多的現象,但有一半的孕婦找不到原因,三軍總醫院今日召開記者會發表新研究,結果發現孕婦體內的MAGED2變異是引起羊水過多的原因之一,此研究結果已在新英格蘭雜誌刊登,期望未來可以將此納進基因檢測項目中。

三總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松昇指出,在懷孕的4到6個月時,是寶寶腎臟發育期,若寶寶腎臟發育不好,在媽媽腹中多尿會推積在母體內腹中變成氧水。過去只有發現患有產前巴特式症後群的男、女嬰有上述現象,但新研究發現寶寶有另一種只發生在懷男嬰的孕婦上,因媽媽帶有羊水過多現象的X性染色體MAGED2遺傳性疾病,造成小孩的腎功能不好,而在懷孕期間產生羊水過多現象。

三總婦產科主治醫師劉勇良表示,羊水過多恐造成日後早產或是死胎,提醒產前孕婦應該注意家裡是否有羊水過多的家族史,透過產檢檢查是否帶有遺傳性疾病,在懷孕期間19週時注意羊水指數是否有異常,羊水指數正常值是介於5到24公分,孕婦媽媽要定期產檢與醫師討論。

楊松昇說,少子化時代每一位小孩都是寶,未來希望可運用研究結果運用在產前基因篩檢,防止遺傳疾病的發生,同時也期望進一步找出試驗對這樣病患的新產前治療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