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魚苗放流 中國代表不來了

基隆市每年舉辦魚苗放流活動,小朋友了解生態保育重要。(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每年舉辦魚苗放流活動,小朋友了解生態保育重要。(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6/05/03 12:4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兩岸政治敏感?共同保育漁業生態與資源,5月9日在基隆望海巷保育區及基隆嶼島礁舉辦兩岸魚苗放流,不過現在傳出中國代表不來了,基隆市600位師生、放生團體和漁業署代表放,一起放流20萬尾黃鰭鯛和1萬尾瓜子鱲(黑毛)魚苗。

基隆市連續多年舉辦魚苗放流活動,有時在溪流、有時在海域,放流適合當地生長的魚苗,漁業生態永續經營。

兩岸魚苗放流活動今年是第3年舉辦,由兩岸輪流辦,今年的主場在台灣,漁業署與基隆市政府合辦,原定在4月25日,因故延期至5月9日舉辦,但現在傳出中國農業部代表不來了,兩岸魚苗放流只有漁業署和基隆市一起放流。

據漁業署人員表示,中國代表「另有要務」無法參加兩岸魚苗放流。

中方取消兩岸魚苗放流活動,被指和520台灣政權轉移敏感時刻有關。漁民指出,漁業資源枯竭,兩岸應共同維護漁業生態與資源,跟觀光客來台觀光和政治無關。

基隆市政府去年在基隆嶼海域放流復育的黑毛魚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去年在基隆嶼海域放流復育的黑毛魚苗。(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