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林奏延:4年內一定達成

林奏延說,4年內要做到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規範。(記者吳亮儀攝)

林奏延說,4年內要做到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規範。(記者吳亮儀攝)

2016/05/03 11:4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醫師工作血汗事件頻傳,準衛福部長林奏延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在4年內把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規範,每週有固定合理工時;至於其他受僱醫師、公職醫師是否納入,林奏延說,這需要修勞基法和醫療法,這部分「不敢保證」。

林奏延表示,很多年輕醫師爭取醫師納入勞基法,他將在上任衛福部長4年內,完成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規範,至於其他受僱醫師若也要納入,就會「比較複雜」,但也已有相關腹案。

林奏延說,若將住院醫師納入勞基法,第一個碰到的問題就是訓練時數要延長、看公費醫學生是否要增加、工時改善計畫等,還需要多跟醫界溝通,以及做好分級轉診等。

另外,針對醫界常詬病的醫院評鑑問題,林奏延說,預計將明年度的醫院評鑑做大幅度的簡化和合理化,將「以病人的醫療品質和醫療安全為主」,其它的項目就不要納入了,減少認證,或交由地方衛生局做年度的督導考核即可。

至於衛福部對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問題,林奏延說,以衛福部來講,主要專注在維護國人健康和食品安全,第一個就是要做健康風險評估,依照國人飲食習慣,若有後段開放進口,就要做好來源標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