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北科大攜手 友達光電培育人才每人百萬起跳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右)回饋母校,今天與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圖由北科大提供)

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右)回饋母校,今天與台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左)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圖由北科大提供)

2016/05/03 10:5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為台北科大傑出校友,今天與母校台北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合作內容包含共同研發專案、短中長期實習制度、實習工廠、碩博士獎學金、產業講座及參訪等,培育優秀的光電研發人才,每人百萬起跳,期望合力推動整體光電產學升級。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北科大致力於「具技職特色之實務研究型大學」及「企業家的搖籃」,目前國內上市上櫃公司負責人有10%以上都出自於台北科大,為延續優良傳統和培育未來企業家,校外實習列為大學部必修,培養學生務實致用的觀念與能力。

友達光電的3.5代液晶面板廠設立在新竹研發總部,是前端製程的廠房,姚立德表示,這座廠房過去只提供內部工程師訓練的教學基地,屬於液晶面板的核心技術之一,105學年起將開放為北科大的實習工廠,實習工廠未來將讓學生親自操作面板前端製程及機械設備拆解維護,了解面板研發、生產過程,幫助學生將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

友達針對台北科大光電相關科系大四以上學生提供短期、6個月以上的長期實習機會,長期實習者不僅能參與完整學理基礎的基本訓練,更可與正職工程師一同參與專案研發,實務應用訓練更為扎實;另也提供優渥的實習津貼及勞健保福利制度,免費宿舍及交通接駁,幫助實習生安心學習;實習期間表現優秀的學生將給予優先正式聘用資格,未來也將提供外派工作機會,讓嚮往國際發展的菁英學子,在舞台上一展抱負。

此外,友達針對優秀的台北科大博碩士生,提供獎學金制度,鼓勵優質人才繼續鑽研進修。初步估算,一名台北科大學生如果從大四起,在友達光電長期實習,接著又領取碩士、博士獎學金等,友達將投資超過百萬以上,培育一位優質的光電產業研發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